皮卡丘在此!旗山糖廠人潮爆增10倍

中國時報【林雅惠╱高雄報導】

精靈寶可夢GO引爆全台民眾瘋抓寶,旗山糖廠容易抓到高市區難找的皮卡丘,吸引不少民眾抓寶,連日來人潮爆增10倍,讓冷清糖廠熱絡起來,有攤販因此進駐,社區趁機推DIY產業,盼抓寶熱帶來經濟效益。

旗山糖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泰志表示,百年旗山糖廠雖保有百年廠房、石磨、樟樹、小火車是休閒觀光景點,但平日人潮不多,假日不到50人,自從寶可夢遊戲出現後,12天來每日湧進300至500人次抓寶,停車場首度出現爆滿。

他說,旗山糖廠容易抓到皮卡丘,每天中午、傍晚、深夜湧現大批抓寶人潮,也引來賣蜜餞及冰棒流動攤販進駐,更有茶具店進廠區營業。

除旗山糖廠,旗山火車站、旗尾山各出現難抓的大蔥鴨、水箭龜,區公所趁抓寶熱潮結合觀光輔導社區開動抓寶專車,讓市區民眾9月4日從左營高鐵彩虹市集搭專車到旗山區各景點抓寶一邊觀光。

區公所社會課長林靜芳說,寶可夢精靈現身旗山區幾乎在各個景點,民眾到旗山糖廠、孔廟、鼓山公園和旗尾山景點抓寶,不僅達到觀光效益又可避免抓寶熱出現的人車爭道。

新聞相關圖片高雄旗山糖廠 ( 圖 / 中央社 )